朝雨

可我早把他 安排進全部餘生裡

尴尬症的理解者

*ooc预警

看完比赛控制不住自己的cp脑,原本想写小甜饼的,后来好像歪了😂

希望可以赶快看到他们俩相见😭



莱奥最近很开心。
首先,他在对阵切尔西中梅开二度,这让他很开心,休息了多天充满了体力,那天他踢的放肆和快乐。
后来,他在对阵毕尔巴的时候进了一颗球,这没什么让他兴奋的,让他真正开心的是他的好友哈维,终于用ins了!

哈维很少用社交软体,莱奥要跟他聊天通常是用whatsapp通话,因为哈维打字很慢而且常常没看讯息,所以基本上他们是久久聊一次天,而且通常是莱奥有事想问他。哈维是莱奥的专属私人顾问。

莱奥是过了四五天才发现的,毕竟他ins每天都有一堆粉丝关注他他哪知道哈维开始用ins,而且他平常刷ins都是用自己小号刷的。

关注哈维后,莱奥就用了小盒子跟哈维聊天,并且给了自己的小号,哈维刚用ins也没小号之类的,莱奥就叫哈维把自己设成挚友,这样他随便乱发什么都没关系,只有自己看得到。

哈维握着手机笑了笑,回他:“我也没什么好发的啊”

“那你就看我发什么吧!”哈维看着莱奥传来的回覆,不自觉露出宠溺的笑容。

给了哈维小号似乎还是不够,莱奥小号没设挚友,于是他把哈维设成挚友,然后发一篇只有挚友才能看到的文:maki你是我唯一的挚友!配图是挚友列表的截图,于是哈维在他下面留言,我的挚友也只有你。

莱奥的小号很少人知道,都是一些亲密的朋友家人,虽然亲密,虽然要好,但始终有不能讲的话,可是哈维不一样,哈维比莱奥更懂莱奥自己,他需要哈维听他无聊的抱怨,听他说烦恼。所以莱奥把哈维设成自己唯一的挚友。

莱奥给人的感觉是低调的,是羞涩的,同时也是队里的大佬,虽然莱奥对大家亲切,但也不代表你可以随便对他闹,他不常生气,就算生气了也不会拿你怎样,只是你会感觉到冷,感觉对他而言你只是可有可无的存在。莱奥也不喜欢别人对他随便开玩笑,大家一起笑笑当然开心,但如果刚好讲到让他尴尬呢?他最讨厌尴尬了,所以要杜绝一切有可能尴尬的情况。

但是如果是哈维就不一样了。哈维看起来正经,但就是一脸正经的跟你开玩笑最好笑了,而且哈维懂他的冷笑话(通常他的冷笑话太冷了,他一般不讲,怕尴尬),而跟哈维一起他永远不会尴尬,所以他在哈维面前也最自在。

莱奥其实是个爱撒娇的人,但他不会承认,他总有一种面子压力,就算痛也不想说,就算不开心也要对着队友笑,为什么?因为他怕尴尬啊,他不想去讲那些让他痛苦的事,太尴尬了!所以在国家队或俱乐部,他都努力扮演好一个哥哥的身分,让别人去依靠他,其实他,才是想依靠的那个人,但他知道,他不行。

不过面对哈维不一样,他可以撒娇,他可以发脾气,他可以难受,好像平常的小不开心都可以变成大委屈,因为哈维懂他,懂他为什么撒娇,懂他为什么难受,懂他需要什么,他可以不用在黑暗中发泄后又回到原点,而是有个人能指引他该怎么做,抱抱他、安慰他,好像他还是以前那个可以哭倒在队友怀里的年轻小伙子。

莱奥知道,只要他喊一声“Maki!”,即便是在汹涌的人潮,哈维也能精准的找他他,然后抱住他。

比赛前莱奥在用ins的小盒子跟哈维聊天。

莱奥:“我想跟你视讯”

哈维:“你又遇到什么事了?看你最近挺顺利的啊”

莱奥:“我只是想跟你聊天!又不是每次都只找你问问题,对了,你有什么心事也可以跟我说啊!”

哈维:“我没什么事好讲啊”

莱奥:“你真无聊”

哈维:“好吧,那这样好了,今天比赛你进球了,我们就视讯,顺便帮你梳理一下最近的比赛,如何?”

莱奥:“成交!”

这才是莱奥今天兴奋的原因,每一次跟哈维聊完天,他就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,回到那个被他捏着鼻子还会撒娇求饶的莱奥·梅西。

他曾经说过:“哈维,他很爱我。”

他明白这句话的重量,他明白哈维对自己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存在。

只是或许在哈维面前,他还是不真实了,他可以装疯卖傻来逃开那些暧昧的时刻,可是有些人、有些事错过了只能错过。

后不后悔莱奥不知道,他只是明白,他们不只兄弟情,不是亲情,也有别于爱情。

这是他们最安全的选择和共识,因为理解所以做出同样的决定。

哈维在离开的时候写了一封公开信,他用着朴实的文字将他看见的莱奥告诉大众,他最末句写上:莱奥,谢谢你是你。

莱奥在他离开的时候在房间哭了,不是什么嚎啕大哭就是眼睛酸涩,他其实不想这样的,不想要难过不想要不开心,可是想到以后罚定位球时没人商量了,想到当他喊一声Maki的时候不会有人回头抱他了,他,真的很痛恨离别啊,不管是什么时候。

哈维那句话一直刻在莱奥心里,他想,幸好我们是我们。

所以我们能用尽全力逃开尴尬的暧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